你知道鱼腥草可以预防我们身体的哪些疾病呢?

鱼腥草是中国药典收录的草药,草药来源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干燥地上部分。夏季茎叶茂盛花穗多时采割,除去杂质,晒干。鱼腥草既是一味食材也是一味药材,在四川贵州的地区都把银杏樱草当作一种美食来进行使用,鱼腥草是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的,那么你知道鱼腥草在治疗疾病当中都有什么功效呢?

1、提高机体的免疫力

鱼腥草能够增强WBC能力,提高血清备解素,在治疗慢性气管炎时,合成鱼腥草素可使患者WBC对白色葡萄球菌的吞噬能力明显提高,血清备解素明显升高,对感染性病的治疗有着重要的意义。

2、抗菌的作用

鱼腥草有黄色油状物,能够抑制各种微生物,对溶血性的链球菌、金黄色葡萄球菌、流感杆菌、卡他球菌、肺炎球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。对大肠杆菌、痢疾杆菌、伤寒杆菌也有作用。

/uploads/article/20200922/f536b445ab3034975160e7478cd5e7f9.jpg

3、消水肿

鱼腥草当中的营养物质能够提高我们身体的肾脏代谢功能,对于一些肾脏综合症患者肾脏上的疾病都有预防的效果,而且疑心走还能够消水走,对肾脏没有负担。

4、利尿的作用

鱼腥草提取物灌流蟾蜍肾或蛙蹼,能使毛细血管扩张,增加血流量及尿液分泌,从而具有利尿的作用。其作用可能由有机物所致,钾仅起增加利尿的附加作用,直接作用时,能使钩端螺旋体活动减弱-死亡裂解,亦能推迟人工感染钩端螺旋体的豚鼠的发病期。

5、防辐射的作用

鱼腥草是惟一在原子弹爆炸点能顽强再生的中药材。鱼腥草具有抗辐射作用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,且无任何毒副作用,不仅适用于空勤人员,也适用于经常接近辐射源的人员,如X光机和电脑操作人员,以及常看电视的人群。电脑一族必吃的防辐射食物。

0 个评论